你需要茧刑

本命瓦尔莱塔🕷关注须知见简介↓
头像来自@霍缃正气水
自娱自乐式授权汉化,个人偏好严重,更得不勤。
cp完全杂食,随拆随逆无洁癖,雷区多的慎关。
本质搬运党不要叫我太太!所有搬运汉化作品均为自翻自嵌,但我不是原作,所以无法再给二次授权。
严禁任何形式的改动、挪用为主页背景或头像,且不接受任何网站的二次转载!如有别站出现我的搬运汉化作品均为无授权二次转载,看到请直接举报。
※仅D5官方推特翻译系列可以随便拿,不用问我要授权,方便的话注明出处即可。

偶尔翻翻官网资料其实也挺有意思的

首页贴的安的资料比官博公布的更详细些,包括了她的家境:


还有个小“问题”,“琼安”是谁?打错了吗?

这个就要联系到外服网友1月初解包的安的语音文件名:


可以发现她的原设名就是Joan(琼安)

当然Joan国内更普遍的译法是琼,如果百度一下琼安这个译法的话第一个跳出来的结果是欧洲著名的民间传说女教皇:


(有没有一丢丢白松露的既视感)

可能也是安的设计灵感来源之一吧,虽然安的经历和女教皇的故事好像没什么重叠的部分。

安的背景让我联想到的是中世纪欧洲流行的黑死病(鼠疫)和基督教基层妖魔化猫并大量屠猫的典故,尽管现代生物研究者普遍认为流浪猫从来就不是控制老鼠种群数量的主力军,屠猫和黑死病的爆发可谓没有必然的联系,但个人猜测,濒死的她和猫的怨灵集合体也许是因为同样遭到了宗教迫害才会走到一起?

评论(4)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